涉密人员脱离涉密岗位审批流程

发布日期:2020-09-04 作者: 点击数:

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涉密人员管理办法规定,脱离涉密岗位审批相关要求如下:

1、涉密人员脱离涉密岗位时,应向所在单位移交全部其保管和使用的涉密载体及相关物品;未经批准,严禁私自销毁或做其他处理。

2、拟脱离涉密岗位的涉密人员填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涉密人员脱离涉密岗位审批表》(附件九),并报原所在单位履行审批程序。调离学校人员调入单位若为政府机关、国企事业单位,则进行委托管理,若调入单位为其他性质,需确认是否存在保密资质,可否进行脱密期委托管理;

3、学校保密处负责进行保密谈话,告知涉密人员在脱密期内仍须履行的保密义务及责任,签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涉密人员离岗保密承诺书》(附件十),并签署《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涉密人员脱离涉密岗位审批表》(附件九)中相应部分意见。

4、涉密人员将经由保密处审批同意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涉密人员脱离涉密岗位审批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涉密人员离岗保密承诺书》材料交至人事处办理相关手续:

(1)由学校内部涉密岗位调至非涉密岗位的涉密人员填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涉密人员脱密期通知书》(附件十一)中的相关信息,人事处签章后,在接收单位履行脱密期管理,手续办毕。

(2)调离学校的涉密人员填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涉密人员脱密期管理委托书》(附件十二)中的相关信息,人事处签章后,由委托单位负责履行脱密期管理,请委托单位将《涉密人员脱密期管理委托书》回执返回学校人事处,同时将《委托管理涉密人员基本信息表》(附件十三)交至调入单位相关管理部门,手续办毕。

5、所有附件需打印后手动填写,严禁上网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