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进站流程

发布日期:2023-12-20 作者: 点击数:


一、进站考核

1.由学院博士后管理领导小组对申请者进行面试,并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请博士后面试考核审批表》上签署考核意见(入选卓百博士后者无需此项);

2.考核通过者填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接收博士后申请表》(以上相关表格,可在北航人力资源部网站下载);

二、教职员工准入查询

    按照学校《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办法》规定,博士后在进站前,需由所在二级单位提出准入查询申请,学校在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查询后,2-3个工作日邮件反馈查询结果。博士后办理进站时需提交准入查询结果(反馈邮件截图)。

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要求提供的表格(需登录中国博士后办事系统进行“网上注册”,填写并下载以下表格)

1.属流动站招收的博士后

1)《博士后进站申请表》(落户地址填写: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花园路派出所);

2)《博士后进站审核表》

2.属企业联合招收的博士后,

1)《博士后进站申请表》

2)《博士后进站审核表》

3)《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项目指导小组考核意见》;

四、就业分配或人事调动材料

1.属非定向应届毕业生,需提供高校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

2.属辞职(调动)人员,需提供原单位人事部门解除人事(劳动)关系证明或《辞职证明》,国家公务员辞去公职须提供《公务员辞去公职批准通知书》,上述材料需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原则出具;

五、其它需要提供的材料

1.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1)应届博士毕业生,需提供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2)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供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外籍人员也可提供中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学位认证);

2.全面鉴定意见表(由原所在单位党委(党总支)出具并加盖公章);

3.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外籍人员)复印件、港澳台人员提供该地区身份证复印件,现役军人提供《军官证》复印件。

4.健康体检表到流动站所在学院领取《体检检查通知单》并到校医院体检。

六、办理进站

1.每月第一周第一个工作日学院统一将本学院进站博士后的纸质材料及《学院进站博士后汇总表》报送学校人力资源部(沙河校区8号楼701室)审核;

2. 博士后收到人力资源部签章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扫描件后,按照中国博士后网上办事系统要求上传扫描件;

3. 在中国博士后网上办事系统正式提交进站申请信息。

七、办理入校手续

持在线打印的《进站备案证明》到学校人力资源部(学院路办公楼414室)办理入校手续;

八、其它手续

1.党员博士后需办理党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2.持《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备案证明》复印件或人力资源部开具的调档函回原单位办理人事档案转移手续;人事档案请交办公楼414室。

3.接到学校博管办的落户通知后,到学院路办公楼421室领取落户介绍信,持落户介绍信到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办理落户手续。


博管办联系方式

联系人:武老师 (61715520)

邱老师(82338784)

李老师(8231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