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入职流程

发布日期:2023-12-20 作者: 点击数:


一、统一认证注册

1.办理完进站手续,携带进站备案证明在办公楼414办理入职登记,分配教职工编号

2.收到教职工编号次日,登录北航官网首页→统一认证→账号注册,注册并激活教职工账号

3.登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在校外可通过VPN登陆),填报个人信息,保存并提交审核


二、填写干部履历表

履历信息填写务必真实有效,且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保持一致干部履历表须归入个人档案,在填写过程中不得涂改,填表前请仔细阅读填表说明,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填写

三、附件材料

1. 身份证复印件 11:1正常比例,轮廓清晰,正反面在同一页。

2. 银行卡复印件 1份,工商银行卡(或存折)I类账户,复印件上手写银行卡号身份证号职工编号联系电话本人签名日期

3. 户口首页复印件 1份,本人户口簿首页复印件(本校应届博士毕业生不需要提交)。

4. 社保权益记录 1份,若入职前缴纳过社保,请在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上订制个人缴费信息,生成社保个人权益记录pdf版;若有多段社保缴纳记录需全部提供。

5. 博士后合同 3份,合同编号为博士后教职工编号,合同起始时间和生效时间均填写入职日期,合同期限两年,试用期3个月,在站期间工作任务请于合作导师商议,中期考核及出站严格按照合同进行考核。

四、社保办理

因办理社保需要,请发送以下材料至shebao@buaa.edu.cn,邮件命名为姓名-工号-学院

1.电子证件照片,近期1寸、正面、免冠、彩色、白底、服装与背景的颜色反差要大,jpg格式,宽度358像素,高度441像素;文件不小于9KB,不大于20KB;

2.提交自选的3家北京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名称。定点医疗机构可在北京市医疗保障局网站中的便民查询中查找。除3家定点机构外,会默认增加北航校医院

3.注意事项:以上入职手续请于教职工编号分配后的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完成后将所有纸质版材料交至人力资源部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办公楼414)

五、其他事项

【校园卡办理】通过“航财通+”微信小程序上传照片(根据数据传输时限,一般入职1-2个工作日后能够上传),照片审核通过后即可到师生服务大厅校园卡窗口领取校园卡。

【档案转移】需要调转人事档案开具调档函的,请联系老师,办公楼414,电话82338784

【党组织关系转移】党组织关系转接请联系二级单位党组织办理。原党组织关系所在单位使用“党员E先锋”系统的,直接通过“党员E先锋”系统进行党组织关系转接。原党组织关系所在单位未使用“党员E先锋”系统的,使用纸质党组织关系介绍信进行转接,将组织关系介绍信直接交到所在单位党组织即可。

【邮箱申请】点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页邮箱系统,输入自己注册统一认证设置的账号密码,激活学校邮箱。

【经费结算】需要交纳博士后管理费的,请按照北航博士后经费结算办理流程办理。每月25号之不再接收新的起薪数据。


联系方式

联系人:邱老师

联系方式:010-82338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