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 作者: 点击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开展系列党日活动,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参观等形式,学党史、悟思想。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把党史学习与回顾北航建校史相结合,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和空天报国的北航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人才人事工作和教师思政工作的动力和具体行动。

支部在航空航天博物馆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党史学习同培育“空天报国”精神相结合。在北京一号前,支部书记张义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在一架架馆藏飞机前驻足观看、交流讨论。

张义以《加强党的领导 全面推进人才人事制度改革》为主题讲了专题党课。张义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和关于坚持党管人才的重要论述,系统梳理了关于党管人才原则的历史和相关文件,并对学校推进人才人事体制改革进行了回顾和展望。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以来,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成员轮流领学、收看党史教育视频课、观看党史电影等形式,开展学习10次,11位支部成员就《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22个篇目进行了领学。此外,支部还在会议室设置了党史教育图书角,方便工作之余阅读学习。

部分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系列党日活动的感想:

支部副书记、教师工作部副部长 李丹:重温入党誓词,心情非常激动。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得到了14亿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倍感骄傲和自豪。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党的百年接续奋斗中,我们看到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2020年疫情大考彰显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我们更加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支部党员、人事处副处长 张所鹏:当再次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那一刻,我们重温了那份承诺,那份担当!做合格党员,就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铮铮誓言,把践行入党誓词作为行动指南和奋斗目标。做合格党员,就应该自觉正视问题,查找自身不足,对照承诺检视自我,并坚定不移终生不渝。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尽心尽力干好每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职尽责!

支部组织委员 时敬霞:随着党史学习的不断深入,我越发清晰地了解到,我们党一百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作为一名高校人才人事工作管理服务者,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坚持以教师为本、持续践行为人才服务的初心使命,为学校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党员 王宇星:一百年来,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通过艰苦奋斗,实现了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成就。一百天内“北京一号”试制成功,也是这种奋斗精神的生动体现。如今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代人手上,我也一定要只争朝夕,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誓词。

支部党员 王星歌:重温入党誓词是一次特别好的自我教育方式,能提醒我们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逐字逐句的宣誓,对我内心的触动还是比较大的。我将以此来鞭策自己,认真学习“四史”,力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而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并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勤勉工作,为党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预备党员 王孚尹: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是共产党员须臾不可忘记的庄严承诺。今天我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强烈震撼着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我将深刻领会入党誓词,从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入党积极分子 邱天: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透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我有如下体会:一是更加充分认识到学习党史对于我们党员和积极分子的重要性;二是更加坚定我们党领导中国建设取得伟大成就的信心;三是更加清楚作为一名大学教职工的努力方向。总的来说,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通过在每位同事的党课分享中边学习、边思考,使我不断在学习中成长,在锻炼中成熟,让我更深刻的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使其作为我理想信念生活和工作的重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