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第二批)“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9-01 作者:刘犇昊 点击数:

各单位: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为提高国家留学基金使用效率,提高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 (简称青骨项目)当年派出率,将2016年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限定在2016年12月31 日。 我校青骨项目第二批申报现已启动,参加全国第二批评审, 请各 拟申报人员尽快联系、准备外方邀请函及外方导师签名简历,派出研 修时间须安排在年内,并切实做好工作安排,确保在 资格有效期内按期派出。 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选拔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 高校重点培养的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或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申请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3. 在校从事教学、科研或管理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或组织、管理能力。
       4. 外语水平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外语合格条件。
       5. 曾经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工作满五年后方可再次申请。已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但未执行人员不得申请。
(二)关于选派类别及条件
访问学者:本科毕业后一般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一般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博士后:申请时博士毕业时间在3年以内,年龄不超过40周岁。
二、选拔方式
主要采取依托科学研究、教学研究项目或研究课题进行选拔的方式。拟选派人员的出国研修计划应与在研项目或课题紧密结合。 优先支持赴国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等从事课题研究或合作交流。
三、校内评审
申报人请参阅留学基金委网站并参看《申报指南》、《提交材料清单及说明》进行材料准备及申报(相关材料见附件); 各单位请于 9月5日18:00前 申报汇总表、 申报人纸质材料交至办公楼426室,将 电子版申报汇总表 申报人电子材料 (邮件以“单位名称+申报人数”命名)发至:dajun941@163.com 。由人事处根据申报人数组织校内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拟推荐候选人
四、网上申报
拟推荐候选人接到通知后,请于9月6日—10日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提交电子材料,无需上交纸质材料。

联系人:刘昊,联系电话:82315170,邮箱:dajun941@163.com

                                                                                                                          人事处

2016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