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1-10 作者:王宇星 点击数:

本地下载: 附件一:工业和信息化部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登记审批表

各单位:

为做好工信部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人选的推荐工作,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关于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工人函﹝2015﹞237号)》,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师人选的推荐范围

各单位从本单位正式人员中进行遴选和推荐。

二、教师人选的基本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二)具有较高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水平,掌握所教授学科前沿理论和最新动态。

(三)善于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启发引导干部解决实际问题。

(四)培训教学经验丰富,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强。掌握干部教育培训的理论和方法,能够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和多种教学方法组织教学。

(五)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敬业精神。

(六)年龄一般在70岁以下,身体健康。

三、教师人选的专业领域

(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类: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科学体系,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等。

(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类: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历史、党的优良传统、党的作风、党的纪律等。

(三)学科知识类:包括部系统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必需的学科知识,如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信息通信、操作系统等)、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前沿新材料等)、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互联网十、大数据、网络信息安全等多方面知识。

(四)业务能力类:包括保密常识、依法行政素养、领导力、执行力等。

(五)综合知识类::包括财政管理政策、金融和税收制度、科学技术发展前沿知识等。

(六)人文素养类:包括历史、文学、宗教、艺术、礼仪、鉴赏、心理调适等。

四、教师人选推荐程序

推荐单位填写《工业和信息化部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登记审批表》,电子版发送至wangyuxing@buaa.edu.cn,并将纸质版2份(1份在单位推荐意见栏填写意见并签字用章,1份该栏不填)提交人事处428办公室。

五、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于11月20日前提交相关材料。

(二)综合知识类及业务能力类的教师人选由机关党委统一推荐,其它专业领域的教师人选由各院系推荐。

人事处

2015年11月6日

附件一

《工业和信息化部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登记审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