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组织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5培训讲座的安排通知

发布日期:2013-10-23 作者:刘犇昊 点击数:

各单位:

为提高我校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教师参加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5的通过率,使各位老师符合申报或派出条件,成功申报,早日派出,提高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现学校组织PETS5培训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讲座时间

讲座题目

课时

讲座地点

10月23日(周三)下午3:00-5:00

Pets5听力应试策略

2

北航新主楼

F座103教室

10月30日(周三)下午2:00-4:00

词汇与结构

2

北航新主楼

F座103教室

11月6日(周三)下午1:30-3:30

Pets5阅读理解命题规律及应试策略

2

北航新主楼

F座103教室

11月16日(周六)下午2:00-5:00

Pets5写作与口语考试概况及考试技巧

3

北航新主楼

F座103教室

注:讲座时间、地点如有变动请以临时通知为准。

简介: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 简称PETS),是面向社会开放的、以全体公民为对象的非学历性考试,是测试应试者英语交际能力的水平考试。本考试由国家教育部主办,教育部考试中心设计开发。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从低到高分为五级。第五级(PETS5,原WSK EPT)是该考试体系中的最高级,其英语水平基本满足在国外攻读硕士研究生非英语专业或从事学术研究工作的需求;也能满足他们在国内从事专业和管理工作对英语的基本要求。目前,PETS5第一次考试定于当年6月的第四个周末;第二次考试定于当年12月的第三个周末,报名请查看北京语言大学国外考试中心网站:http://exam.blcu.edu.cn

考试结构:考试采用先笔试(含听力测试内容)后口试的方式。PETS5笔试140分钟(其中听力35分钟,英语知识运用15分钟,阅读理解50分钟,书面表达40分钟),考生不得越区答题;口试15分钟。笔试题型分为客观性试题和主观性试题两类。考生在特定的答题卡上填涂作答。笔试按百分制计分,60分(含60分)为合格。申请国家公派出国需达到55分(含55分)以上,PETS第五级听力部分必须答对60%以上(60%)题目,即达到18分,否则视为不合格。口试按5分制计分,3分(含3分)以上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