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0年学校工勤技能岗位推荐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10 作者:冯文霞 点击数:


学校各相关单位:

为适应中央国家机关后勤服务改革和职业资格改革要求,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同意终止中央国家机关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委托关系的复函》(人社部函〔201767号)文件有关精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自20177月起不再开展中央国家机关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中央国家机关工勤技能岗位人员可根据需要参加社会化职业技能鉴定考试。

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工勤技能岗位人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委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进行。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岗位分级聘任及分类管理的实施方案》(北航人字【201128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勤技能岗位人员实际情况,现将2020年我校工勤技能岗位推荐申报高一级别岗位评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人员范围:学校事业编制在岗工勤技能人员。

2、工种范围: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规定的鉴定职业(工种)及等级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高一级职业技能鉴定:

1)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在处分(影响)期内的;

2)近三年因未能完成本职工作绩效考核标准要求,年度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的。

二、申报条件

1、符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岗位分级聘任及分类管理的实施方案》(北航人字【201128号)中附件三《工勤技能岗位聘任实施细则》中所规定条件者可以申报。

2、对于申报工勤一级、二级岗位人员,应能够刻苦钻研技术,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技艺,具有解决本工种关键性操作技术和生产工艺技术难题的能力,具有培养工勤技能四级以上技术工人的能力,能无保留地传授技术和经验。对于参加工作满30年(1989年前)的人员,确因工作需要,经单位推荐,学历要求可适当放宽为初中。

三、指标分配

2020年工勤技能岗位推荐评审指标须按照国家和学校文件规定,将综合考虑我校工勤系列的结构比例、工种分布及对重大科研项目、重点实验室、服务保障部门统筹协调后确定。各单位推荐参评二级工勤岗位的名额为1名(后勤推荐参评名额单独下达),其他级别无推荐参评名额限制。

四、推荐考评程序

推荐考评程序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方式进行,按照各单位分别推荐、学校统一评审的原则。具体程序如下:

1、申请人申报;

2、各单位按照报考条件对申报人资格进行初审,并对本单位审报各级别的人员分别进行排序上报,需要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其中对推荐申报工勤技能一、二级岗位的人选要有单位推荐报告并对申报高级技师人选进行测评。

3、学校组织工勤技能专业考核委员会进行评审推荐。申报一、二级岗位的人员须进行现场答辩,其中本人陈述5钟,回答专家提问2分钟;申报其它各级别人员不进行现场答辩,由专家对评审材料所述业绩情况进行评价审核;最后采取差额投票方式确定人选。

4、评审通过并经公示无异议人员,自行到国家指定的职业技能鉴定机构报名并按规定参加培训考核。

5、申请人所填报的业绩必须是任现职以来取得的业绩。

五、待遇兑现

其在职在岗期间取得高一级别职业技能证书,可由所在单位聘任至相应岗位并兑现工资待遇;若在退休后取得高一级别职业技能证书,退休待遇按国家相关政策规定执行。

六、所需提交报考材料(一式一份)

1、现聘任岗位级别的《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

2、《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勤技能高一级别岗位推荐申报表》(见附件1)及有关业绩材料(需单位审核并签字盖章);

3、《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人(高级)技师业绩考核评分表》(见附件2

七、材料报送时间和地点

请各单位于2020720日之前将推荐人选申报表、相关材料及《2020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职业技能鉴定报名人员情况汇总表》(见附表3);送交人事处劳资科(办公楼425房间),联系电话:82317778

特此通知。

 

 

   人事处

2020710

 

 

附件

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勤技能高一级别岗位推荐申报表》

2.《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人(高级)技师业绩考核评分表》

3.2020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职业技能鉴定报名人员情况汇总表》